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长郡高新赛课显身手 生态幸福课堂竞风流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8、29日,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举行了“郡园杯”生态幸福课堂竞赛活动。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生态幸福课堂的研讨和推行,同时也为了加强年青教师的培养。从开学初生态幸福课堂的推行,到生态幸福课堂示范课磨课和展示,再到“郡园杯”生态幸福课堂初赛,最后到“郡园杯”生态幸福课堂的决赛,前后历时近三个月。

    参加“郡园杯”生态幸福课堂初赛的教师达80多人,既有初上讲台的新老师,也有50多岁的老教师。老中青三代同台竞秀,没有面红耳赤,没有世俗的功利之心,有的只是对教育教学的一片赤诚,对学生的一份负责。有的课堂如行云流水,动听舒畅;有的慷慨激昂,让人热血沸腾;有的如一位哲人,在思辨中顿悟;有的轻松愉快,在游戏中增长了技能……在这场竞赛中,收获的不仅是学生,还有老师们:有自身技能的提升,有跨学科知识的增长,有同事之间的友爱互助,有实现自我的幸福……  

    最终,20位教师在80多位初赛教师脱颖而出。5月28、29日,他们以“生态幸福课堂”为主题开展了新一轮的角逐。

    50多岁的梁艳雄老师,课堂上的他如兄长如朋友。难懂的计算题在他娓娓的阐述中轻松解开;枯燥的物理知识,在他幽默风趣的言语中逐渐明晰。多年的教学经验已让他在驾驭课堂方面游刃有余。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师生的脸上,融化在学生会意的眼神里。

    作为小学教师队伍的老将,邓建钱老师参赛为的就是挑战自我。沉稳而不乏活波的课堂里,表现最嗨的还是学生。她轻轻地一句点拨,学生们便能豁然开朗。在学生灿烂的笑容里,我们读出了学习的快乐和对老师的心悦诚服。

    还有参赛的杨翠老师,遭遇突发状况——女儿整夜发高烧,呕吐。她一早将女儿送到医院,等稍微稳定就匆匆赶到赛场。深呼吸一口,她带着还未完全平复的心投入到了课堂,课堂上的她,面对学生,依然那么投入那么精神。  

    还有入职不到半年的新老师,尽管略显拘谨,但他们的课堂却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他们虚心请教、敢于挑战、努力创新的精神,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郡园杯”生态幸福课堂竞赛活动虽已圆满结束,但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对生态幸福课堂的研讨不会停止,对教学教学的改革会更深入。面对学校近两年来的巨大变化,所有关注学生教育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都会相信: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未来值得期待!
                                              (通讯员: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文丽红 审核: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