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少先队活动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一年级队前教育开讲啦!

发布者:cj888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1.jpg

看!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坐姿!多符合少先队员的气质呀!

2.jpg

大家认识和了解了少先队的队名,学习先锋,也想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先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学会做人,学会立志,学会创造,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

4.jpg

通过刘老师的讲解和引导,同学们了解了少先队的发展历史,认识了少先队队旗、中队旗、队徽的由来和意义。同学们不仅听了很多关于少先队员把人名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故事,还听了少先队员坚持为人民服务作风的故事,感动了在座的所有同学,也让同学们更加向往少先队组织,迫切地想要加入这个光荣的集体。为人民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这份力量,从孩子们整个过程认真听课的姿势就可以感受到。

5.jpg

在培训中,学生处张老师亲自给同学们做标准队礼的示范、红领巾的系法,为大家树立榜样!还有在工作上很敬业的任国宝老师和少先队大队干部,在整个会场为大家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这些人都是平时生活当中大家学习的榜样!

6.jpg

我会佩戴红领巾!

8.jpg

9.jpg

10.jpg

我会行队礼!

12.jpg

14.jpg

我会唱队歌!

15.jpg

我会呼号!

16.jpg

17.jpg

“十知道”、“四会”、“一做到”,同学们都学得非常认真!特别是“一做到”,有的同学不止做了一件好事,都是在默默无闻的做了很多好事!这就是少先队员的雷锋精神!我们的预备队员都是好样的!

19.jpg

20.jpg

今天的学习,同学们都很认真聆听并积极练习,激发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对学习、对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孩子们还表示今后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团结同学、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