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少先队活动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入队仪式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让学生们牢记习爷爷的嘱托,2019年5月31日上午八点,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以“梦想发芽,向上生长吧!”为主题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入队仪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小敏,德育副校长刘杰,办公室主任唐晓山,小学部学生处主任张馨尹,小学部全体师生及一年级家长代表参加了入队仪式。

 

节奏鲜明少先队出旗曲,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帷幕。在庄严的队旗下,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沙沙老师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和2019年新队员的名单。

老队员双手高高举起红领巾,新队员仰视红领巾,铭记自己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新队员集体在火红的队旗下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新队员代表1804中队周奕锦发言。她表达了对红领巾的热爱,并承诺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后,牢记习爷爷的教导,牢记队员的使命,种下这颗热爱祖国、实现中国梦的种子,努力向上、向善生长,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为新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为获得2018-2019学年度校级优秀少先队员颁奖。

    最后,马小敏校长寄语新队员。他对新入队的228名少先队员表示祝贺, 并寄语全体同学“六一儿童节快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还对全体少先队员们提出要求:从今天起,要爱祖国、爱劳动、爱科学;要勤奋学习、关心集体、追求上进;要文明礼貌、遵守纪律、积极参加实践、刻苦锻炼。要在自学、自立、自护、自强、自律的磨砺中健康、全面地发展,为红领巾增添新的荣誉,让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仪式结束之后,老师们现场给每个孩子们分发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一本小学生必读名著。看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本,吸收营养了!
    这次入队仪式,增强了每个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坚定了他们立志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也展现了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讯员: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刘沙沙  审核: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