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共青团活动

“心海护航 笑迎中考”,中考前减压讲座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6

“好样的!40秒,鼓掌200下!你超越了你自己!”5月25日下午,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里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原来是中考前“阳关心态 智慧人生”减压讲座正在进行。随着2018年中考、生地会考的日益临近,八九年级的同学们中产生了急躁、焦虑和困惑等情绪,学校为了能让同学们科学地调节心理,降低考试焦虑,提高学习效率,以自信、坦然的心态迎接中考,特邀请了团省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特聘青少年心理专家,长沙圣吉心智模式研究中心首席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海桃老师为学校八九年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指导性极强的中考减压讲座。

1.jpg

李海桃老师就科学记忆、高效复习、心理调节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教给学生放松训练和自信心训练的方法。此外,李海桃老师还针对考生们特别关心的“动力不足”“过度紧张”“考试焦虑”“失眠”等问题,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回答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号召学生们在思想认知上要摆脱畏惧心理,重塑对中考的认识和态度,鼓励学生在轻松愉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中以积极健康心态迎接中考。讲座现场,李海桃老师全程保持与师生面对面互动,为学生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2.jpg

“考前心里还是会有点小紧张,听了李老师的课之后心里感触很深,我会从心里给自己暗示,给自己加把劲,希望利用最后时间做下冲刺。”一位九年级同学表示,这样的考前心理减压讲座很实用,将会按照李老师介绍的方法调适心态,轻松迎考。

 

 

据悉,除了举办中考前减压讲座,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党员教师志愿者还为中考学子进行了“一对一”考前心理辅导,为他们“心海护航 ”,让他们“笑迎中考”。学校这种心育与德育相结合的模式,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注入了强大的教育合力。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