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共青团活动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4月30日上午,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初中部组织初中部青年教师、全体同学800余人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集中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长达60分钟,他从历史到当代,从家国到个人,从责任到使命,生动解析了五四运动与新时代青年一脉相承的重要意义。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习总书记的讲话深深触动了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青年教师,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立足教师岗位,奋发向上,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初中部的同学们则纷纷表示,要追寻五四精神,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讯员: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杨翠  审核: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