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共青团活动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离队入团仪式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推进初中团队一体化建设工作,5月20日清晨,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离队入团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分八年级少先队员离队仪式、新团员入团仪式两个重要环节进行,由团支部肖升老师主持。伴随着熟悉的少先队员出旗曲,火红的少先队大队旗入场。在离队仪式上,八年级学生代表1701班唐启舞发表了深情地离队演讲。她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自强自立,走向成熟;我们将用不再稚嫩的肩膀承担起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随后,在肖升老师的带领下,八年级280余名少先队员们再一次敬队礼、呼号,将胸前的红领巾高举过头顶,纪念在红领巾的陪伴下走过的少年时光。
    在入团仪式上,学校德育副校长刘杰宣读了2019年新团员名单。20名新团员聚集在火红的团旗的下,用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1702班符俊宇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他郑重承诺:将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进取不息,肩负起这个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辜负祖国和人民对共青团这支生力军的期待!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小敏勉励新团员,在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走在最前面,勇挑重担,做先锋,做楷模,同时要求全体青少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好好学习,向上向善,做新时代好少年,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通讯员: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杨翠 徐蜜  审核:唐晓山)
团支部肖升老师主持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初中部1701班唐启舞发表离队演讲

全体八年级少先队员庄重地摘下胸前的红领巾珍藏

德育副校长刘杰宣读2019年新团员名单

新团员宣誓

新团员代表、初中部1702班符俊宇发言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小敏寄语新团员和全体青少年学生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