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向英雄致敬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开展对越自卫反击战四十周年的纪念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7

     今年是对越自卫反击战胜利四十周年,2月17日,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小学部1701中队一行40余人在中队辅导员刘聪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湘潭市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

     少先队员们手捧洁白的花束来到革命烈士的墓碑前,为革命烈士献上鲜花,表达他们深深的缅怀之情。此时,恰逢对越自卫反击的退伍战士们也在此举行纪念活动,孩子们纷纷抢着和战斗英雄们合影,听他们讲述英雄故事。得知其中有一位英雄在战争中不幸被两颗子弹击中面部,历经数次手术九死一生才捡回一条生命,但他依然自信乐观地为国家建设贡献着力量,少先队员们对他们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举起右手用队礼向他们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对越反击战的英雄们还和孩子们深情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场的所有人不禁感概: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换得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高举革命先烈手中的旗帜,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建设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

     此次纪念活动,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之情,让他们更加懂得了要加倍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学习和生活,他们也纷纷表示,要永远牢记使命,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通讯员: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杨翠 刘聪  审核人: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