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三尺讲台添春景 万丈豪情育秋实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举办新教师上岗培训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8

    乍暖还寒之际,八位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年青人在经过重重选拔,加入了长郡高新实验学校的教师队伍。2月28日16点,学校教科室组织召开了新教师上岗培训。

    师德师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为了让每位新教师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要求,工会张葵主席精心制作了课件。课件中既有法律条款,又有具体案例,更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正确解决办法,更像教师工作指南。新老师认真地学习,不时地点头赞同。

    初中部教务处陈鸿主任则对教育教学常规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实地解说,让每位新老师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章法。教科室文丽红主任则从教研工作方面进行了指导,鼓励新老师积极参加学校的课堂改革、各项教研活动中去,争取在课改中磨技能、教研中促成长。
    匆匆从市教育局赶来参加会议的马校长一直在认真地倾听讲座的内容,不时在笔记本中记载着重点。等到他上台发言时,笔记本上已经写了不少要补充的要点。面对新老师,他的脸变得生动,声音富有活力。从初入职场的心理到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从个人生活的调整到自身修养的必要性……语句朴实,却句句暖心;言语简洁,却字字在理。犹如慈父,又似兄长,对新老师的殷殷关切、谆谆教诲和热切期待都流露在每个字每句话中。
    最后,马小敏校长掷地有声的勉励新教师们:希望每一位新老师立足于我校,站成家长和学生眼前最亮丽的风景!立足于讲台,展出人生最傲人的风采!(通讯员: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文丽红 杨翠)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